碧潭一泓

吾名紫电(眠鸢)[结]

13.

    我随着捆缚着两个少年的小舟,在江心飘荡。

    期间江澄几次拼力挣扎,可惜我的品级太高,主人的灵力太强,他根本就脱不开身。

    但随着魏婴的一声惊喜的“江叔叔”,我便知道,他们的救星来了。

    然后江澄急声道:“父亲,快放开我们!”

    江枫眠一眼便认出我,他摇摇头:“这是你娘的紫电,紫电认主,我怕是……”

    虽是这样说,他还是在手指上附了灵力,尝试解开我的约束。

    离主人越远,她的灵力牵制越小,因此江枫眠刚刚碰到我,我便自然而然的遵第二位主人之令,化回了一枚指环。

    江枫眠的神色却有些吃惊。他似乎从来没想过,我会认他为主。

    由此可见,沟通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,它极大的影响了一个人婚后生活的和谐与否。

    主人便是如此,她为江枫眠做了许多,但因她性情极傲,又总是太在乎那些不能当饭吃的面子,所以从来都不提只言片语。在江枫眠的心里,主人怨极了他,又怎么可能把从不离身的我拱手相让。

    可惜,他从未想过,主人从来都以真心相待。

    为了江枫眠,她一次又一次妥协,直到退无可退。

    可她喜欢的人,却对此置若罔闻。


    当江澄提到了化丹手,江枫眠平静的表情终于碎裂,他用力的握了一下我,巨大的灵力灌进来,我便又化出长长的鞭身,把那两个少年牢牢绑在了船上。

    他对两个孩子道:“不要调转方向,不要回莲花坞……”

    随后,他的目光掠过我,淡然又坚定的道:“我回去找她。”

    如果江枫眠真的是个薄情寡义之人,也许故事的结局反倒更好些。可他不是,身为江家的家主,他必须回去保护莲花坞。

    我多次回想,那夜他见我认他为主的时候,有没有明白主人那些埋在心底、说不出口的如斯深情。但当时情况太仓促,他眼中闪过的情绪又太快,实在是难以分辨。

    他最后看了一眼江澄,抬手抚在他的发顶,叹道:“阿澄,你要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他从小就对江澄冷淡,从没说过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可说到底,世上又会有哪个父亲,真的厌恶自己的儿子呢?

    在一个时辰内,被爹娘连续诀别,江澄已经几乎崩溃。江枫眠转向冷静尚存的魏婴,几乎是托付般,轻声道:“阿婴……阿澄,你要多看顾。”

    活落,我便看见魏婴的眼眶也泛了红。

    我不仅怜惜的想,他也真是可怜,从小父母双亡,好歹被抱回了莲花坞,虽然主人有点凶,但江枫眠视他如亲子,阿离阿澄也待他亲厚,也算是有个家。

    结果一朝化为灰烬,还得强忍难过,接下江氏夫妇的托子重任。

    要是我也得被气哭。

    只交代完这一句,江枫眠便赶往了火光冲天的莲花坞。

 

14.

    我依照主人之令,缚住他们两个的满身挣扎。

    江澄的力气太大,似乎连吃奶的劲都用上了,把我都挣疼了。

    但不过半日光景,我便被迫变回了一枚指环。

    无他,两位主人的灵力断了。

    那时,江澄和魏婴还不明白,我化为原形后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这意味着,我感应不到他们的气息了。

    世间的任何人,任何东西,都感应不到了。

    除非你用招魂的法子。

    魏婴指了指我,讶然道:“江澄,紫电怎么突然泛光了?”

    江澄眼睛一亮,握住了我,哑声道:“说不定是阿娘……”

    他还怀揣着脆弱的希望,他的爹娘打退了温狗,平安无事的发了信号。

    我心存不忍的想,其实恰恰相反。

    紫光振荡,不过是因为感应到前主逝去时,我的悲鸣罢了。

    我的主人,现在已经是前任主人了,自她嫁到莲花坞来,便鲜少有过真正开心的时候。

    但她如今,却为了守卫这个地方战死。

    我深觉命运如斯可笑,又觉它如此可畏。

    主人十七岁独挑秽兽时,骨子里便带着宁战死也不后退的气势。然后,她便一直在战。

    战邪祟、战情意、战天命。

    直到死去。

    在泼天的大雨里,我终与她作别。


    后来时隔多年,我的心里仍有一个疑问盘旋不去。

    每每想到她决然离去的身影,我都忍不住会想,她等到江枫眠了吗?

血火连天的莲花坞里,在她奋战至死前,可否等到了那个含泪的答案?

    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再也不会有人能知道了。

 

[尾声]

    在苍天垂泣的大雨里,在江澄的绝望嘶吼里,我迎来了我的第二十九任主人。

    我的第二十七任主人,携我近二十年,几乎从未离身。

    我的第二十八任主人,却从不知晓我的存在,只戴过我短短一瞬。

    在江澄的泪水中,他们把我交给他。

    并祈盼我,能护佑他一生安宁。

 

    虽然我看着我的小主人从小长大,但在易主的这一刻,还是像打量每一任主人一样,仔细打量了他一番。

    冲动自负、暴躁易怒、情商极低,跟他姐姐完全就是两个极端。

    尤其是此刻,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,本来英俊的相貌也变得很丑。这让一向颜控的我有些不爽。

    虽然没什么优点,但我想,我还是很喜欢他。

    因为他跟我的前主人真的很像。

    都有着一副宁折不弯的臭脾气,都是哪怕死亡逼近眼前,也要提剑一战。

    那好吧,我将自己紧紧锢在他的指上,叹息着想。

    他们都死了,但你要活下去。

    背负着他们的孤勇和执着,坚强的活下去。

 

    我的新主人。

    江澄,江晚吟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